手机版网站导航做最美丽的自己!

手机版

主页 > 情感 > 为什么男人最终都娶了没有名字的姑娘

为什么男人最终都娶了没有名字的姑娘

2017-08-07

 ‘那些痛苦与美好,不过是我们生活的累积’

  1

  同事C,老公花心,跟各种女人暧昧不清,带女孩开房被她逮到过两次。

  结婚十年,她的心没一天是踏实的。总疑神疑鬼神经兮兮,隔一会儿就要给老公打个电话,确定他在哪里、在干什么。如果他没接电话,她就必须放下所有工作开车冲到他单位找人。

  领导忍无可忍,找她谈话。她说对不起,我也知道这样不对,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,我可能得精神病了。

  我们都不大敢跟她说话,因为说不定哪句话——也许只是问她午饭吃什么,就会让她瞬间暴怒,冲你吼半天。

  她本来工作很好,该升职的,但领导考虑她的情绪状态,不敢委以重任,不但把位子给了别人,还调她去了边缘部门。

  曾有同事在街上看到她跟老公厮打,面目狰狞,头发凌乱,妆全花了,外套被拽下来,露出内衣……全然是个疯子。

  而她曾经是个多么斯文有礼的人啊。

影响

  2

  有个邻居大姐,有两个女儿,婚姻一直在崩溃边缘。

  她老公好像永远意识不到“婚姻”是什么意思。买房不跟她商量,出差不打招呼,她生病他完全不理,她累死他也不帮忙。

  他们几乎见了面就吵架,吵得精疲力尽后,她不再废话,也不再管他,他烂醉而归她不管,他脏袜子一堆她不洗,他摔了腿她照样出去旅行。

  她老公就怨: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

  后来两个人都受不了对方的冷漠自私,要离婚。她给老公的手机电话录音,听到他跟父母打了近两小时电话,商量怎么让她净身出户。

  他说“两套房子和两个孩子一个也不能给她,我卡里的钱先转到你们那边”,婆婆说“别说房子孩子了,咱家买的首饰也都得留下,她当年怎么嫁过来的就让她怎么走……”

  那次婚没离成,老公一家都成了她的敌人。有次仅仅为了小女儿乱吃零食,她和婆婆直接动手打到了一起,然后婆婆坐在家门口呼天抢地,她在女儿的哭声里大骂不止。

  最终婚还是离了,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,说真是不寒而栗,我父母都是大学教授,我人生头三十年都没跟人吵过架,简直不能想象我居然会跟一个老人动手,还骂出那样的话,跟野兽一样。

  坏的婚姻,就是能把一个好好的人,活脱脱变成一头野兽。

爱情

  3

  对一个平常人来说,除了父母,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,就是伴侣了。

  当你和另一个人那么紧密地结为一体,生活朝夕相伴,利益息息相关,他的个性、行为、观念一定会深深地浸染你。

  坏婚姻如此,好婚姻亦然。

  我有个姐姐,曾经是个特别看不开的人,嫉恶如仇、睚眦必报。

  而我姐夫性格温和,境界很高。姐姐在工作中遇到麻烦,姐夫总有办法开导她,告诉她计较小事没意义,要把精力投放在大事上,目光长远,还专门买了心理学书给她看。

  有时姐姐在家发火,姐夫也能忍,等她火消了就劝:你大吼大叫不解决问题,好好说效果更好。

  姐夫爱干净,不但很在意自己的衣装,也总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。姐姐本来不太讲究,在姐夫的教化下,也慢慢学着熨平衬衫的褶皱,用收纳箱装袜子,把衣柜里乱七八糟的衣服叠整齐。

  有次我们翻出她单身宿舍的照片,她看得直咧嘴,说哎呀不堪回首啊。

  她现在的样子,跟结婚前也大不一样。以前那张脸,青涩,毛躁,隐隐透着戾气和警惕,而现在就平和而从容,眼角眉梢总有笑意。

笑意

  4

  我觉得每个人都像一粒米,可以有很多种形态——埋进土里就是种子,遇水加热就是米饭,掉进臭水沟就成了烂泥。

  好的婚姻,像一片温厚的土地,能让这粒米变成一颗种子,生根发芽,绽放出更好的生命。而坏的婚姻会像一潭臭水,会把这粒米沤烂、腐坏,布满细菌,臭不可闻。

  同样一个人,在好的婚姻里,可能越来越柔和美好,大气坚强。

  在坏的婚姻里,就可能变得粗暴恶毒,自私冷漠。

  好婚姻让人绚烂,坏婚姻让人腐烂。

分享到

相关阅读

2021震旦家具提出你最关心的健康办公新趋势

     根据MobTech数据显示,2020年新春复工期间,中国超过4亿用户曾使用远程办公应用。2021年,国内办公、生活已逐渐恢复正常,但全球仍有许多不确定性。这场“没有硝烟的战争”加大了我们对于

致敬一线奋战 守望平安新年 银联联合上海交响乐团举办“云闪付之夜”新春音乐会

2月5日,中国银联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举办“云闪付之夜”2021新春音乐会。为响应国家“就地过年”的倡议,银联邀请了春节期间为保障市民生活奋战一线的医疗工作者、社区民警、外卖员、客服接线员、超市收银员等行业工作

震旦AD400MNF,荣获中关村“2020年度推荐产品奖”

12月21日,由中关村在线(ZOL.COM.CN)举办的科技无疆 2020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。震旦AD400MNF激光一体打印机荣获“ZOL年度推荐产品”殊荣。震旦A4激光一体机打印产品凭借高质量的输出品质赢得中小企业用

法恩莎机场高铁广告强势亮相,艺术攻势再掀高潮

城市在向上的过程中,人的生活也会随着美好向上,通过旅行或定居去发现一座城,感受每座城的生活方式,从东南西北,到衣食住行,也许在不经意中,就会发现生活的艺术发光点。奔忙于不同的目的地,出发-中转-到达,旅

“河豚之乡,休闲海安” 2020年海安文旅(苏州)推介会圆满收官

    海安地处江苏南通、盐城、泰州三市交界处,是江苏省政府确定的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,也是长江经济带、长三角一体化、江苏沿海开发和“一带一路”等多个国家发展战略的优势叠加区域。苏州作为江苏省经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