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网站导航做最美丽的自己!

手机版

主页 > 娱乐 > 跨界选手的实力较量 轿跑SUV哈弗F7x迎战运动轿车思域、菲斯塔

跨界选手的实力较量 轿跑SUV哈弗F7x迎战运动轿车思域、菲斯塔

2019-09-23

   随着年轻人成为消费主体,消费趋势也向着个性化、潮流化而转变。而在这样的趋势之下,“跨界”成为了市场热词。王者荣耀口红、老干妈卫衣、可口可乐彩妆等,这些新奇的组合让年轻消费者眼前一亮。而就汽车行业而言,跨界车的历史更是由来已久。随着年轻化消费趋势的演变,近些年跨界车更是风生水起。

单说轿车和SUV的跨界,就可以衍生出运动型轿车和轿跑SUV这两个不同的物种。两者之间既有相似之处,又有区分。就共同点而言,两者都强调运动性能。那两者又有哪些实质性差异呢?运动轿车,本质是偏重运动性调校的轿车,更多体现的是轿车的特性;而轿跑SUV,在SUV特点之外,又兼具轿车和跑车的特性。那么看重个性与运动性能的年轻人,在两者之间会如何选择呢?小编从符合大多数年轻人预算的15万价格区间中,挑选了如今轿跑SUV界的标杆车型哈弗F7x与运动型轿车的代表思域、菲斯塔,就“个性”、“运动性”等进行多维度的对比,希望能为你选车提供一些帮助。

外观比拼,谁更能凭颜值取胜?

说到运动轿车和轿跑SUV,从外观看,共同特点都是溜背造型与犀利线条,都可以说是时尚与运动的结合体。两者之间有哪些细微的区别呢?接下来看一下三款车的外观对比,轿跑SUV哈弗F7x与运动轿车思域、菲斯塔,究竟谁能在颜值上取胜?

 

 

从最打动人心的“侧颜”来看,哈弗F7x以“天际线穹顶”为设计灵感,搭配气流调节尾翼,呈现十足的coupe气息,车身线条看起来富于运动气息和肌肉感,而且轮毂造型也很符合整车的气质和个性,长宽高4620/1846/1660mm,轴距2725mm,在宽、高和轴距方面占据优势,这也意味着哈弗F7x有着更优秀的空间表现;菲斯塔整车看起来很修长,溜背造型线条非常流畅,车身线条比较凌厉,搭配个性轮毂,看起来也很有运动气息;思域整个溜背造型看起来不够流畅,虽然是运动轿车,但运动感还是有所欠缺,轮毂相比前两者看来,也有些普通。

从“侧颜”便可以看出轿跑SUV与运动轿车的细微差别,轿跑SUV车身更高更宽,离地间隙更高,而运动轿车看起来更修长。外观造型见仁见智,不过整体而言,哈弗F7x在运动感的营造和空间表现上更占优势,带来十足的吸引力,菲斯塔的溜背造型非常流畅,也很动感,而思域可能稍逊一筹。

 

 

前脸最能反映出一个车企的设计底蕴与风格特色。由于轿跑SUV本质上还是一台SUV,前脸相比运动轿车面积更大,这意味着在设计上有更多的发挥空间,可以更加醒目,更有标识性。哈弗F7x以“激进深空”动感前脸、“繁星式”中网、“北极星”雾灯以及“恒星矩阵”LED组合大灯等独有的太空元素,让整体造型个性前卫又极具视觉冲击力。菲斯塔前脸采用龙鳞式网状前格栅、大灯细长眼神锐利,烘托出良好的运动氛围。思域在前脸设计上中规中矩,看起来非常内敛、稳重。

从前脸来看,轿跑SUV哈弗F7x有着更加个性的外观,看起来很有张力也很前卫,非常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。菲斯塔在造型上也比较独特,而思域更偏向稳重,综合来看轿跑SUV哈弗F7x可能会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目光。

 

性能比拼,谁更卓尔不群

运动轿车和轿跑SUV都主打运动性能,下面,就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,看一下运动轿车和轿跑SUV谁能在运动性能方面更加卓越。



身为轿跑SUV的哈弗F7x,搭载了“2.0GDIT+7DCT”黄金动力组合,最大功率为165kW,峰值扭矩为385N·m,百公里加速仅需7.5秒,是“15万价位唯一百公里加速进入7秒俱乐部的轿跑SUV”。在操控性上,哈弗F7x底盘采用大师级调教,在车辆转向响应、应达性、侧倾抑制性上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准,将操控性能发挥到极致,再加上适时四驱系统和全地形控制系统,可实现标准、运动、泥地、沙地、雪地、经济六种驾驶模式的随心切换,再复杂的路况也能一往无前,将SUV的运动基因诠释得淋漓尽致。

 

菲斯塔搭载了280 TGDi发动机,最大功率为150 kW,最大扭矩为265N•m,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7.6秒。菲斯塔的底盘调教符合整车的定位,比较偏向运动操控。但由于其底盘较低,牺牲了一定的通过性,悬架调校也偏硬。同时,菲斯塔是两驱,只有常规的经济、运动和舒适模式。

 

新版思域在动力方面没有改变,继续搭载1.5T/2.0L两款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,最大功率为130kW,峰值扭矩为220N·m,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,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8.6秒,加速表现平平。在操控性上,CVT变速给思域带来了平顺的驾驶感受。但与菲斯塔相同,思域也是两驱,且只配备了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。

数据是最好的证明,由上表我们不难发现,哈弗F7x不仅拥有四驱和六种驾驶模式,相比之下在运动性上具有碾压优势,而且在加速度和操控性表现上也超出两款运动轿车,给我们带来了意外惊喜。在最关键的性能对决中,哈弗F7x无疑给了强有力的出击。

 

智能比拼,谁能智享驾趣

唯有前瞻科技,才能做到“运动性”的真正赋能。那么轿跑SUV与运动轿车对比之下,在智能化上是否还能占据优势?下面,就来展开三款车型在智能实力上的全面对决。

 

 

通过上表可以看到,哈弗F7x在智能上更值得关注。哈弗F7x聚焦智能驾驶和智慧互联,是“14万价位唯一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轿跑SUV”,其拥有TJA交通拥堵辅助、ICA智能巡航辅助、TSR交通限速识别等多种驾驶辅助功能,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智能驾驶新体验。在智慧互联上,哈弗F7x搭载哈弗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,涵盖智能语音、智能四维图新导航系统、智能远程控制、智能信息娱乐、智能出行等众多实用功能,覆盖用车场景的方方面面。

 

菲斯塔搭载百度智能网联2.0系统,有强大的语音功能。在智能驾驶方面,菲斯塔在常规的经济、运动和舒适模式之外,新增智能驾驶模式,能够根据驾驶员的驾驶情况,通过AI技术实时对驾驶模式进行自动调整。整体来看,智能化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,不过相比哈弗F7x,菲斯塔少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、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。

 

在智能互联方面,思域搭载的智导互联系统,做到了智能语音互动。在智能驾驶方面,除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外,思域可圈可点的驾驶辅助功能并不多,无法为驾驶者提供更丰富的驾驶体验。与其他两款车型对比之下,思域缺少许多智能配置,在智能化配置上不占优势。

相比之下,哈弗F7x搭载了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,并率先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,并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傍身,显然性价比更高,为用户带来的驾趣体验也更丰富。

 

总结:

随着汽车潮流的不断更迭,主流消费群体越来越向年轻靠拢,运动性车型逐渐成为年轻一代的购车首选,也成为汽车的主流趋势。在这次轿跑SUV与运动型轿车的对比中,我们不难发现,轿跑SUV哈弗F7x汲取轿车、跑车、SUV三个车型优势,凭借更富运动气息的外观、更出色的运动性与操控性、更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更好的通过性等优势,在综合实力上更胜思域、菲斯塔一筹,为消费者带来更大惊喜。在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的当下,个性前卫、综合实力强的哈弗F7x无疑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。

分享到

相关阅读

2021震旦家具提出你最关心的健康办公新趋势

     根据MobTech数据显示,2020年新春复工期间,中国超过4亿用户曾使用远程办公应用。2021年,国内办公、生活已逐渐恢复正常,但全球仍有许多不确定性。这场“没有硝烟的战争”加大了我们对于

致敬一线奋战 守望平安新年 银联联合上海交响乐团举办“云闪付之夜”新春音乐会

2月5日,中国银联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举办“云闪付之夜”2021新春音乐会。为响应国家“就地过年”的倡议,银联邀请了春节期间为保障市民生活奋战一线的医疗工作者、社区民警、外卖员、客服接线员、超市收银员等行业工作

震旦AD400MNF,荣获中关村“2020年度推荐产品奖”

12月21日,由中关村在线(ZOL.COM.CN)举办的科技无疆 2020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。震旦AD400MNF激光一体打印机荣获“ZOL年度推荐产品”殊荣。震旦A4激光一体机打印产品凭借高质量的输出品质赢得中小企业用

法恩莎机场高铁广告强势亮相,艺术攻势再掀高潮

城市在向上的过程中,人的生活也会随着美好向上,通过旅行或定居去发现一座城,感受每座城的生活方式,从东南西北,到衣食住行,也许在不经意中,就会发现生活的艺术发光点。奔忙于不同的目的地,出发-中转-到达,旅

“河豚之乡,休闲海安” 2020年海安文旅(苏州)推介会圆满收官

    海安地处江苏南通、盐城、泰州三市交界处,是江苏省政府确定的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,也是长江经济带、长三角一体化、江苏沿海开发和“一带一路”等多个国家发展战略的优势叠加区域。苏州作为江苏省经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