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网站导航做最美丽的自己!

手机版

主页 > 娱乐 > ​从DISCO到MI BOY 广州车展看欧拉“用户经营2.0”

​从DISCO到MI BOY 广州车展看欧拉“用户经营2.0”

2019-11-27

      今年的广州车展,表面上繁华盛世,实际上暗潮涌动:传统汽车老炮儿与造车新势力似乎依旧相敬如宾,但在电动车战局里相互较劲也是不争的事实。如今,“互联网思维”早已经不再是新势力们的专属名片,当新能源补贴退坡之后,根基本就不够稳固且底蕴太浅的新势力们被晾在滩涂上“裸泳”的大有人在。反观传统车企,有些已在新能源领域的“玩法”上琢磨出了门道,比如脱胎于老牌自主车企长城汽车的欧拉。

      Old is New!欧拉disco不止为博眼球,更为消费者喜好而来

      上一次,李宁将80年代的运动复古风带到了巴黎秀场,几乎承包了国内时尚媒体头条;接着李宁又在纽约时装周的大打国风牌,连续的王炸动作瞬间引爆怀旧思潮,从国际时装周秀场回流至中华大地。

      李宁只用了“复古”这一招就戳中了潮人嗨点,运动服摇身一变,成了炙手可热的国产潮牌。这波操作完美诠释了时尚界所谓的“Old is new”,翻译过来意思是“旧即是新”,这就是“复古”的精神指引。

      如果说车展就是秀场,展台就是T台。问题来了,当“复古”风吹到广州车展,会是一番什么景象?又是谁有这样的胆量,在这场举世瞩目的车界盛世上“出圈”时尚?

      每一个展台都像是开屏的孔雀,极尽所能地展示着自己的卖点。在大部分品牌选择科技前瞻的同时,长城欧拉却反其道而行,大胆“出圈”时尚,来了一场“复古”大秀。

      霓虹闪耀,舞曲迷幻,汽车改装零件装点的墙面,欧拉展台俨然成了一个散发浓郁复古气息的Disco舞厅。置身其中会不由自主的跟着节奏摇摆,滑起久违的“太空步”你就是舞池里的007和千颂伊……这令人心驰神往的“复古”名场面,吸引了大批的欧拉粉丝围观打卡,他们把这叫作“欧拉Disco”。

      很显然,欧拉对“复古”的领悟比我们看到的更深刻,它除了COS了一个Disco现场,经过精心打造的欧拉R1也带着复古妆容让现场回到“摩登时代”。

      但同时你会发现,对于广东地区的参观者,哪怕是90后年轻人群,欧拉这一套复古风很是“受用”。广州从来都是一个集时尚和传统于一身的城市,这里的年轻人,哪怕骨子里很前卫,也从未脱离过对传统娱乐方式例如DISCO的憧憬,很显然,善于揣摩互联网人群心理的欧拉又成功地为粉丝们打造了一个“乐园”和“打卡胜地”。

      这还不是全部,当人们循着DISCO音乐来到欧拉展区,看到的并非市售版的普通欧拉R1车型,而是从未见过的、五彩斑斓的复古式欧拉R1改装车在这里“喧宾夺主”。此举让欧拉的展台成了媒体记者、各路网红和普通观众流连忘返,留影合照的必经之地。熙熙攘攘的人流正应了那句“不到长城非好汉,不看欧拉虚此行”。

      可见,改装车这招也是“亲民”的有效举措——改装车本身在广州就很盛行,欧拉复古味十足的改装车恰好迎合了这里的汽车文化。

      打造服务新生态,用户经营也要“体系化”

      广州车展上欧拉迎合粉丝之举有着深层次的原因,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的话来说,这代表欧拉不拘传统,启用新思维、新零售,将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,同时重新定义服务用户的过程——除了用高品质的产品和过硬的技术,欧拉还要以“用户新生态”来赢得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。

      自欧拉的用户经营品牌“唯·ME营”推出以来,欧拉的用户经营体系已经运作得“风生水起”,各种用户社群活动、用户激励机制、用户关怀行动都成效斐然。但欧拉不仅要和年轻用户ZAO起来,还要联动更多的合作商一起为用户创造价值,这样的行动被欧拉称为“欧拉联盟计划”。

      此前,欧拉与360成立了“儿童守护者联盟”,为儿童安全发声;还携手国家电网、南方电网、星星充电等行业主流企业组建“欧拉超级充电联盟”,解决用户充电痛点难点。本届车展,欧拉又邀来一个同样年轻、同样够酷的中国知名品牌——小米,两个行业巨头的强强联合,将为双方用户创造更多价值。在宁述勇看来,牵手小米是欧拉“用户经营体系2.0”的开始。

      “欧拉经纪人”曾经是欧拉在粉丝经营上的一项重大成果和明星项目,推出以来备受欢迎。这一次,双方将面向3亿米粉全面开放欧拉金牌经纪人所提供的各种优惠福利及便捷服务,推动双方优势互补、资源互补实现互利共赢、共同发展。

      此外,基于小米的智能生态布局及5G商业元年的来临,双方还表示将在用户经营联动、新零售渠道共建、IoT物联网服务、5G及AI应用场景生态服务上达成深层次合作。

      “为发烧而生”的小米将口碑营销的奥秘概括为“参与感”,但复盘欧拉的走红简史,我们发现它开创性的把粉丝营销引入到了汽车这一耐用消费品,在经营粉丝上丝毫不逊于小米。广州车展上,欧拉品牌将粉丝与传统营销中的消费者进行了明确区分:“粉丝不仅仅是对消费者范围的延伸,更是对品牌认知的情感升级。”

      纯电精品,就欧拉

      如果像花语一样,汽车也有“车语”的话,相信以数学家命名的欧拉品牌,是想告诉年轻人,它就是为造好车而生的。相比那些皮囊千篇一律的纯电汽车,欧拉娇小的身躯却藏着百里挑一的有趣灵魂,而这才是“好车”的精妙之处。

      从最初的小打小闹,到现在的平分秋色,新能源眼瞅着后来居上了。然而,在“补贴退坡”的冲击下,高歌猛进的新能源车市遭遇了“滑铁卢”,7、8、9月三个月销量“三连降”,至10月降幅进一步扩大,同比下滑达到45.6%。

      对于靠补贴续命的品牌来说“凛冬已至”是不争的事实。而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,在几十家车企中,欧拉是唯一一个在1年仅靠2款产品进入行业TOP6, 并实现A00细分市场增速第1,在7~8万元级电车中处于垄断地位的品牌。而欧拉是大盘下行时表现神勇的另类:1-10月,欧拉累计销售33960辆。其中,欧拉R1销售24194,欧拉iQ销售9766辆;欧拉的销量增长正印证网友对新能源市场的评价:时势造英雄,逆势看欧拉。

      毫无疑问,欧拉的成绩已经足够引发传统汽车用户对于纯电小车的好奇,打破“小车=小破车”的偏见,吸引他们去了解新能源汽车行业,引导他们关注环保,继而对生活方式作出调整和改变。这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。

      今年的广州车展,欧拉推出了价格更有吸引力的欧拉R1 301公里续航版本,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6.98万元。这款新车直接杀入电动小车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,意味着欧拉与竞品Head To Head的厮杀正式开始。宁述勇说,欧拉还规划了丰富的产品,未来还可能去造更大的紧凑型车和SUV车型。总之,就一句话——用户喜欢什么样的车,欧拉就会去造什么样的车,再次印证了欧拉“用户至上”的造车理念。有着过硬的产品力开道,加上成熟的用户经营护航,很显然,欧拉的未来发展之路将越走越稳。

分享到

相关阅读

2021震旦家具提出你最关心的健康办公新趋势

     根据MobTech数据显示,2020年新春复工期间,中国超过4亿用户曾使用远程办公应用。2021年,国内办公、生活已逐渐恢复正常,但全球仍有许多不确定性。这场“没有硝烟的战争”加大了我们对于

致敬一线奋战 守望平安新年 银联联合上海交响乐团举办“云闪付之夜”新春音乐会

2月5日,中国银联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举办“云闪付之夜”2021新春音乐会。为响应国家“就地过年”的倡议,银联邀请了春节期间为保障市民生活奋战一线的医疗工作者、社区民警、外卖员、客服接线员、超市收银员等行业工作

震旦AD400MNF,荣获中关村“2020年度推荐产品奖”

12月21日,由中关村在线(ZOL.COM.CN)举办的科技无疆 2020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。震旦AD400MNF激光一体打印机荣获“ZOL年度推荐产品”殊荣。震旦A4激光一体机打印产品凭借高质量的输出品质赢得中小企业用

法恩莎机场高铁广告强势亮相,艺术攻势再掀高潮

城市在向上的过程中,人的生活也会随着美好向上,通过旅行或定居去发现一座城,感受每座城的生活方式,从东南西北,到衣食住行,也许在不经意中,就会发现生活的艺术发光点。奔忙于不同的目的地,出发-中转-到达,旅

“河豚之乡,休闲海安” 2020年海安文旅(苏州)推介会圆满收官

    海安地处江苏南通、盐城、泰州三市交界处,是江苏省政府确定的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,也是长江经济带、长三角一体化、江苏沿海开发和“一带一路”等多个国家发展战略的优势叠加区域。苏州作为江苏省经济